你曾是少年2

王如瞳的速度很快,离婚礼还有半个月,但是郑有恩邀请,她还是马上定了第二天的机票,漂洋过海,看一看她,也为了实现自己的承诺。

在飞往美国的班机上,王如瞳怎么都睡不着,为什么要承诺呢?或许只是为了她开心,久违的失眠,10小时的旅程中,王如瞳总是忍不住想起10年前那段往事,那时候的她和郑有恩都很年轻,17岁的郑有恩,很美。

到达的那天郑有恩约了婚庆,王如瞳自己找到了婚礼的场地,远远的看到了她,她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,厚厚的齐刘海变成了随性的中分,素颜,仍然是那么好看。知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,郑有恩,是她,王如瞳从来没忘记过的郑有恩。仿佛是感知到王如瞳的到来,郑有恩回首,看到王如瞳的那瞬间,她笑了,笑得王如瞳的心都化了,这个女人总是让她心神恍惚。

郑有恩看到了王如瞳,干净的白衬衫,袖子挽起来露出好看的纹身,头发长了一点,看起来还那么简练,这么多年了,她笑起来依然像个少年,干净又明亮。

郑有恩一步一步走向她,王如瞳觉得她像是带着光,直到郑有恩在她面前站定,微笑着介绍:“will,我的未婚夫,小霾,我的挚友。”高大英俊的will,有着棕色的头发,蓝色的眼睛,用蹩脚的中文说着:“你好,王,见到你很高兴。”

will怪腔怪调的中文打碎了王如瞳所有的好心情,小霾,多久没人提过这个名字了,现在的她,是王如瞳,是千指,却已经没人再叫她一声小霾了,她也不再是郑有恩的小霾。

王如瞳保持着微笑,跟will浅浅的握手过后,便不再说话,安静的听着婚庆絮絮叨叨跟郑有恩说设计和预算。

看着郑有恩紧蹙的眉头,王如瞳知道她不喜欢婚庆的设计,郑有恩想要什么样的婚礼,没有人比她更清楚了。

她看到郑有恩调皮的眨眼,立刻对婚庆和will说:“不好意思,我想去抽根烟。”郑有恩毫不犹豫地说:“我陪你。”will贴心地递上打火机。

王如瞳是真的想抽烟,她倚着墙角,缓缓点燃了手中的香烟,飞机上禁烟,她是真憋坏了。刚吸了一口,郑有恩抢过她手中的香烟,吞云吐雾,十分娴熟。意料之中,王如瞳觉得嗓子有些干痒,这样,算是间接接吻吗?烟雾缭绕中,她看到郑有恩丰润的唇,她夹着烟,嘴唇微张,说不出的性感,她们的距离很近,仿佛没有烟雾的阻挡就会吻上彼此。王如瞳几不可闻的吞了吞口水,烟雾缭绕中郑有恩的脸仿佛罂粟花一般致命又迷人,让她差点想要靠近那一双柔软,这一瞬间,王如瞳有些走神,她想起10年前,那个青涩的吻,17岁的她和郑有恩,在学校的梧桐树下,一个浅尝辄止的吻,是她们所有的曾经。

就在王如瞳走神的这一秒,郑有恩调皮的把烟卷塞回她嘴里,她的指尖轻轻拂过她的唇,一切都像是不经意,又仿佛带着那么些刻意,王如瞳承认,这一丝刻意是她心底渴望的郑有恩,一秒过后,好像一切都不曾发生过,郑有恩依然在笑,笑得那么平静,那么安静,让王如瞳仍不住责备自己的旖旎念头。


评论(5)
热度(24)

© 佛四李 | Powered by LOFTER